iPhone 5将采内嵌式触控屏幕 更薄又省成本
Helan 2012-07-17 17:15引述知情人士报导,苹果 (Apple)(AAPL-US) 下一代智能手机将采用新的内嵌式 (in-cell) 触控显示器技术,使得手机屏幕及机身更薄。
知情人士并称,日商夏普 (Sharp)(6753-JP)、日本显示器公司 (Japan Display Inc.) 及韩商乐金显示 (LG Display)(034220-KR),目前正在量产苹果下一代 iPhone 采用的这种新屏幕。
内嵌式技术将触控传感器嵌入液晶显示器 (LCD) 当中,使得屏幕可省去厚度通常约 0.5 公厘的触控面板层。这不仅可缩减屏幕占手机厚度,根据 DisplaySearch 分析师 Hiroshi Hayase 指出,这还能改善显示影像的质量。
报导指出,苹果采用这种新的触控屏幕技术,简化了其手机零件供应链,不用再向不同供货商分别采购触控面板及 LCD 面板,同时有助删减制造成本。
内嵌式 LCD 触控屏幕,是苹果死对头三星 (Samsung)(005930-KR) 所主推 OLED 屏幕的对手。OLED 屏幕因为不需要背光,因此能比传统 LCD 面板更薄。
而三星除了旗下 Galaxy S 系列旗舰手机采用 OLED 屏幕,同时也是市面上采用这类屏幕手机的主要供货商。
不过,内嵌式触控屏幕比传统 LCD 屏幕制造难度更高。因此消息人士透露,这些屏幕供货商正发现,为了达到高良率,制造这类屏幕的过程艰难且耗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