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供应受扰 三星德州厂产能降25%
Helan 2012-08-07 09:56分析师Steve Mullane 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,在调查过三星电子(Samsung Electronics)德州奥斯汀(Austin)厂的材料供货商后发现,三星已决定将7-9月当季的产能调降逾25%,且正在重新评估库存水平。
三星显然是在奥斯汀厂为苹果(Apple Inc.)生产客制化的iPhone、iPad芯片。NASDAQ指数成分股苹果6日终场仍上涨1.11%,收622.55美元,创4月12日以来收盘新高。
Mullane并不清楚三星为何调降产能。根据报导,三星有可能只是将奥斯汀厂的部分产能转移至南韩,也有可能是「in-cell」内嵌式触控面板等零组件出货延迟干扰了iPhone整个供应节奏的关系。
7月17日报导,根据多位关系人士表示,日本Sharp、Japan Display Inc以及南韩LG Display已开始为苹果大量生产使用于次世代iPhone(iPhone 5)的液晶面板,且Sharp等3家公司所生产的面板采用了所谓的「In-Cell(将触控传感器内嵌于液晶面板内)」技术。
此外,Sharp Corp.新任社长奥田隆司(Takashi Okuda)8月2日在东京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,该公司为iPhone制造的屏幕将自8月起开始出货。他不愿透露更详细的出货时程。
5月2日引述未具名产业消息与分析师报导,三星电子考虑将南韩与国外的内存制造厂房转换至非内存生产线,主因市场对应用处理器(application processor)等非内存芯片的需求水长船高。三星的应用处理器类似PC的中央处理器,为智能型行动装置的关键零件。
三星电子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曾经提到,位于南韩京畿道(Gyeonggi Province)的器兴(Giheung)厂中,第9号与第14号生产线已改为制造非内存芯片。三星一未具名发言人表示,该公司考虑进一步改造厂房,但执行时间仍尚未敲定。